科研处
#
#
#

12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内容 [返回]

陈日新教授当选2019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1336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我省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按照《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赣科协字[2019]75号)文件精神,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选等程序,产生了十名2019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并推荐作为2019年  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我校陈日新教授荣获2019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陈日新,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高等学校首届与历届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灸学院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江西热敏灸医院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热敏灸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热敏灸重点研究室主任,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针灸学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学习和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是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价值引领、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选树“最美科技工作者”典型,对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吹响新时代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以“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宣传项目为抓手,积极选树、广泛宣传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典型。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