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
#
#

12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内容 [返回]

学校举办“守正创新、产创融合”暨“中医能量香疗”成果转化推进会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1479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12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守正创新、产创融合”暨“中医能量香疗”成果转化推进会(杨清跃 摄)

      12月28日下午,“守正创新、产创融合”暨“中医能量香疗”成果转化推进会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期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南昌古香今韵生物有限公司与南昌天和道能量养生公司就中医香疗产品与技术服务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

  学校副校长、首席教授杨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南昌天和道能量养生公司总经理胡小凤、南昌古香今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清及其他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杨明代表学校致辞(杨清跃 摄)

      签约仪式上,杨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指出,中医香疗是我国独特的健康服务资源,它在治未病中的发挥着主导作用、在治疗重大疾病中发挥着协同作用、在养生康复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随着人们健康观念变化和医疗模式转变,其在养生保健与疾病治疗等方面的需求日益旺盛,运用日趋普及,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增长潜力。这次校企合作,既是对学校大学生双创成果的认可,也是学校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生动体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签约仪式(杨清跃 摄)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纽带,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紧扣知识、创新、产业三个链条,贯穿基础训练、提高训练、综合训练、创新创业四个层次,建立一个校企融合的“双文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专业核心、创新创业、社会适应等四种能力,以“企业+学校”的形式资助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落地,并对接校外科技园、产业园,为大学生初创企业加速孵化提供平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和以学校为主体的知识创新相融合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产创融合体系。